[外勞雇主關懷訪視]-到醫院陪外勞看眼睛

S__3334311.jpg

  阿龍眼睛因為鐵屑彈進眼睛,所以工作時候很不舒服,於是跟工廠請假自行到醫院就醫,因為對於醫院的就診流程很陌生,於是打了電話給我,於是我意不容辭趕去醫院了解狀況。

  到了現場護士幫他用眼睛檢查儀器,看看鐵削是否還留在眼睛,過程我都在旁邊看著,約莫10分鐘左右就完成檢查,醫生說檢查結果是沒有鐵削但是眼睛確實有紅腫,於是做了一些簡單治療,讓眼睛稍微休息一下,最後滴了眼藥水,這時候症狀及疼痛感似乎都降低。

  針對今天情況我詢問了阿龍為何鐵削會彈進眼睛呢?他說感覺護目鏡有點髒,所以想拿衛生紙擦拭,結果就剛好傷到眼睛,我跟他說工安很重要,工廠的工作守則一定要遵守徹底執行,否則今天只是眼睛紅腫,改天可能會眼睛失明,所以一定要注意。

  當然也要電話回報一下工廠主管,告知他外籍勞工沒事了,已經回家休息,明天應該可以準時上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全站熱搜

    鳳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