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028168.jpg

當初推薦雇主印尼看護工小金的原因,是他已婚且有照顧過老人的經驗,因為已婚所以他會更認真的工作,畢竟來台灣目的就是賺錢,認真工作幾年回印尼,可以讓家裡的人擁有好的環境和物質生活,因為有照顧老人經驗,所以照顧阿嬤應該會得心應手,小金說阿嬷話很少,不常跟我說話,但是很好相處,我每天會幫他洗澡,抱她上下床及上廁所,還有陪她出去散步,當然還有餵牠吃飯,但是阿嬤喜歡自己吃,雖然吃得很慢,小金說在這裡的一切很習慣,雇主也很好也不會管我,我唯一的工作就是把阿嬤照顧好 ....。

小金說在這裡他有一間小房間,有自己的活動空間,阿嬤能吃能睡,只是行動不方便需要有人攙扶,只要他午睡的時候或是晚上睡覺時後,剩下時間都是我自己時間,我可以做自己事情,只是空閒時間一多就會想到印尼家人,不知道媽媽膝蓋有沒有比較好,爸爸農地是不是有收成,小孩應該還在上課,先生工作是否順利....。

每當我去雇主家訪視時候.經常會和外勞聊到這一些事情,我都會鼓勵他們,辛苦一段時間,可以換來家人一輩子幸福,是相當值得的,帶著愉悅又有一點淡淡哀傷離開雇主家,每一個雇主家庭都會有一段感人故事,而我每天都在感受這樣的故事,而我也希望可以盡我的能力幫助雇主,幫助外勞及每一個家庭,希望他們都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每個人都可以幸福。

arrow
arrow

    鳳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