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假日,家裡的外籍看護放了一天假,也想趁這機會全家討論一下,家中是不是要安裝監視器,平時上班時候可以看家裡情況,畢竟家裡多了一個陌生人而且還是外國人,總是有一點不放心。

 

我跟先生結婚後生了一個小孩然後就搬出去住,過了幾年好日子,當然並不是和老人家住一起就不好,只是...你知道的,丈夫家中有2兄弟,大伯目前還未婚孤家寡人一個,但他似乎很享受,也沒有想發要找個人結婚,但家中兩老不知不覺就老了,婆婆還可獨自行走只是需要柺杖,還算健康,但公公就情況差一點,自從一次與朋友去喝酒,然後不明原因倒臥廁所,朋友見狀趕緊送醫,但經醫師診斷為腦溢血,從此就大小便失禁,因為婆婆也不方便照顧公公,也待不慣市區公寓,所以2兄弟趁著在醫院期間討論是要將公公送去看護中心還是要請外籍看護來家裡照顧,當然最後初步決定是請外籍看護,原因其實就是錢....。

 

上網找了很多人力仲介公司,也一一打電話去詢問比較,發現原來我們家台中西區附近就有一家人力仲介公司,馬上關閉電腦,直接騎機車過去看看,結果發現這不就是幾天前就來過,原來X霖基金會斜對面就有一家人力仲介公司,我走了過去,打量這家公司外觀,很乾淨有質感,走進去後就有一位笑臉迎人的接待小姐,他帶著我到會議室先坐著,還特別問我要不要喝杯咖啡,我說我是喜歡喝咖啡,但是胃又不好,所以不常喝,接待小姐接著說如果胃不好但想喝,其實可以去買深焙的咖啡豆,因為深焙豆子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可以防止胃酸分泌過多,說著說著就端了一杯咖啡給我,還幫我加了鮮奶,我們談了很久,也大概了解申請程序,雖然仲介公司建議要從國外引進外籍看護會比較好,但我們的時間很緊迫,馬上就需要有人照顧公公,所以仍然選擇用承接方式,回去跟老公討論後就決定了這家仲介公司,基本上離家裡很近所以服務會更快速,而且中部相當知名,也是網路推薦前3名,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有國內看護服務,是一條龍服務。新豐車站美食劉姐姐飯糰一顆飽到中午沒豪小

 

使用這外籍看護已經5個多月了,平常我們在家的時候其實還蠻乖的,但根據樓下鄰居反映有時候白天會聽到很大聲音,感覺丟東西或是家具倒掉之類聲響,隔壁住戶也說好像會聽到外勞大聲講話但...聽不懂說甚麼,這些話讓我很擔心,老公會特意去看公公身體是否有異狀,但也查不出來,然後請仲介的翻譯老師詢問也說沒有搬桌子或丟東西,更沒有大聲責罵,就這樣羅生門了好久,直到有一次我們房間裡少了錢,那是要包禮的共$2200元,因為不常來往的朋友結婚了,總是要回禮,雖然沒打算要去,但禮金總是要包,於是包好先放在我的舊包包,然後塞進去床底下雜物堆裡,我的舊包包裡面,除了禮金還有小孩的手機,我放得很隱密,因為我不想讓小孩天天玩手機,結果錢不見了,我合理懷疑是外勞偷走,因為家裡只有他在,總不可能公公會拿,於是聯絡仲介翻譯老師詢問是否有偷拿錢,但外勞堅決說沒有....。

 

與仲介公司服務人員討論應該要如何處理這件事情,畢竟人是住在家裡,若有懷疑就會有芥蒂,於是討論後建議是要裝監視器,若真的是外勞偷的就應該要依法處理,但如果不是也要還人家清白,畢竟他們也是遠渡重洋來這裡賺辛苦錢,那要裝隱藏式攝影機(有電燈式,時鐘式,喇叭式....一堆),還是大辣辣裝在牆上那種,還是WIFI監視器,最後決定要裝在牆上及另外購買WIFI監視器(他也可以算是隱藏式因為他可以無線有可以無線)

 

我們找了監視器廠商來安裝,共裝了5隻,一隻門口,一隻客廳,一隻公公房間(外勞與公公一起),一隻拍房間走道,一隻在我們房間,只有白天上班時候才會開啟,安裝好後的隔一天,我趕緊從公司連線家裡看看家裡狀況,有一種偷窺一種好像會看到甚麼的興奮感,只是一整天看下來似乎沒有異常,除了外勞一有空就講電話以外,也跟仲介討論以上情形,原來外勞講電話也是跟翻譯老師訴苦,因為他說晚上無法睡覺,因為紅紅燈光很可怕睡不著,老實說將心比心我也是會有這樣感覺,只是讓老闆不放心也應該要檢討不是嗎?後來在跟仲介討論後將床位稍微調整方向,讓監視器拍公公為主,不要拍到外籍看護工,然後也告知外勞說除了休息時間以外活動範圍要以監視器拍到的地方為主。

 

偷窺的舉動可能是興頭過了,有點兒懶懶的,一天兩天一個星期過去了,外勞都很乖做事情沒有其他可疑動作,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回放了假日時間,發現有人進房間拿東西,仔細一看是我兒子,他竟然知道我手機放哪裡,還跟我說假日要去同學家讀書,原來都去打電動...~!@#,當然一定要跟一家之主討論一下該如何處置,老公這時想起那..禮金事件會不會是.....

 

答案揭曉了,禮金就遺落在床底下,所以外勞也沒拿小孩也沒拿,還好有裝監視器才可以看到事實,至於丟東西搬東西大聲責罵聲響,說也奇怪沒有再發生過,大伯說像媽這樣不知道可不可以也申請外勞我說應該先去申請巴氏量表才對,如果申請過了再找這家仲介幫忙吧!!....

 

HTTP://WWW.PHOENIXTRADE.COM.TW

arrow
arrow

    鳳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